风起未央

荣耀学院

#学院paro#
#有私设##文笔渣##ooc严重致歉#
情节狗血,文笔小白,如果一切都可以接受,那么请开启我们的征途x   get√

———————————————————————————


        苏沐秋和叶修初次相见是在一所网吧,尽管他们同在一个学院,可天知道他们怎么就没见过。
        那天阳光正好,拂风微凉,只是…。
        “苏沐秋你今天不行嘛”围观的旁人发出一阵阵善意的哄笑,谁让苏沐秋这个学霸平日里从无败绩,难得能看见他被一个人压制住。
        苏沐秋无奈地将视线扫过众人,转过头又是一抹脸,面无颓色精神百倍得像是还要再大战三百回合一样,自以为凶狠的眼神直勾勾盯着对面的那个人。
        对面的人懒洋洋地靠在座椅上,结束一轮的战斗略微放松手指,看着苏沐秋的表情不禁失笑。
         谁知道又迎来苏沐秋更加“凶狠”的注视,那人心下起了逗弄的心思单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人。
        苏沐秋的视线被紧紧吸引住,目光再一次划过初见便觉惊艳的手,那是苏沐秋迄今为止看见过最完美的手。薄,修长,骨节不粗硬却明晰,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
        由下至上,对比起手容易给人以失望感,那人长得不算怎么帅气,五官粗粗一眼看去十分平淡,仔细打量才觉得算得上精致。周身慵懒的气质中隐隐透着股锋锐的味道,和环境居然谜一样的契合。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那人的身上,像是给人周身镀上一圈浅浅的金色,简直…耀眼,苏沐秋有片刻的晃神。
        回过神来苏沐秋暗暗斥责自己,内心一遍遍重复这可是对手,对手!斗志的火苗刚有些熄灭迹象就再一次烧得更旺了几分。
        正当苏沐秋想继续再跟那人探讨两番那人推开椅子站直身体向苏沐秋伸出手道“很高兴认识你,你好,我叫叶修。”
        苏沐秋跟着站起来,总不能失了礼数。暗自赞许这人虽然看着懒散但还真是挺礼貌的,主动站起来握手。 “你好,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苏沐秋。”
         苏沐秋想着自我介绍结束后必定会有一点暂时的冷场,这种间隙对他来说反而是好事情,给了他再次邀战的机会。
        谁知道叶修不按套路出牌,当下便无缝连接地接了句“相逢即是有缘,我们后会有期,苏沐秋。”随后调头就走。
         苏沐秋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怎么就不按想法来呢。这么想着,眼角的余光扫过挂在墙头的钟表身子便是一僵,二话不说收拾好东西就冲了出去,一边出门一边对着先前围在一起有些熟悉的朋友露出一个歉疚的微笑,双手合十不住摆手道:“对不住啊各位,今天有点事儿真得回去了,我们下次再见。”随后就是绝尘而去。
        剩下众人面面相觑,这苏沐秋最后的话怎么觉得和叶修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再想想这两人先后离开的时间,虽然对苏沐秋最开始的停顿有些不解,但立马自己就给了自己一个解释,肯定是没反应过来或者是稍稍有点不自在想等一会儿再追吧。
        摇摇头眼见着两个主角都走了也就作鸟兽状四散开来,只是这两位的八卦不知不觉就埋在了众人心里,这点苏沐秋叶修分毫不知。
         再说苏沐秋,急着走那可当真不是为了追叶修,天知道他是为了自家总是担心自己的妹妹。
        脑海里浮现出以前自家妹妹拉着他一副担心的样子才加上已经比起说好回家的时候晚了半小时,他十分有理由怀疑今个儿妹妹得检查完他一整个人才能放心。
        虽说确实是自己不对,而且还对妹妹的关心十分受用,但!是!足足能有半个小时的检查啊,更别提妹妹会担心自己。苏沐秋叹了口气自知理亏只得加倍快速跑动起来。
        只是很可惜,苏沐秋的回家之路又得再长一段时间了,因为…他在自家楼下捡到了一只叶修,对,就是捡到的!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