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未央

教师节快乐

#修伞##私设##文笔渣##ooc严重致歉#
#教师节快乐##学院paro#
           教师节现在也是叶修和苏沐秋的节日了,他们都已经从在校生变为执教老师了,成功完成了由欺压者到被欺压者的华丽转变。
         教师节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处处都洋溢着爱,所以说…教师节也要在一起!
         虽说已经为人师表,不过叶修倒是一如既往地看着懒懒散散,实际上也挺懒懒散散的。行动力上却是没得说,紧紧地揽着苏沐秋的腰在他的脖颈旁蹭蹭。
         苏沐秋斜睨一眼,一个巴掌就拍在叶修的脑袋上把人推得远些,但却没有阻止叶修把他抱在怀里。
        今年学院特意组织了教师节的庆典,正巧在星期天,不住校也都搭着校车回来了,就把庆祝活动放在晚上。
        不得不说,虽然时间仓促,但是效果真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两人看着台上学生自行安排的节目都有家很深的感慨。
        教师啊,真是一种很崇高的职业,教书育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尽管教的是同样的内容,但为了学习的效果每一次都要做出调整,哪里都会不一样,这样的事情…再做十年也不会腻呢。
         两人都是这么想的,眼神相触满是柔情,最重要的,也是因为身边有这个人啊。
         庆典结束,作为两个比较出名的老师收到的捧花自然不在少数,好不容易拖着这些花回到房间,苏沐秋坐在沙发上呼哧呼哧地大口喘气,叶修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但是强撑着一口气就往房间角落走去,掀开一大堆质量明显轻却很有遮掩能力的物体扒拉出一束花递到苏沐秋面前:“苏老师,请接受我诚挚的祝福,教师节快乐。”
         苏沐秋一副很诧异的模样,到底是演技不够精湛神色怎么都透着一股从容不迫,像是心知肚明,两人心底都知道这分明是因为叶修藏东西的水平真是太差了。
        但苏沐秋笑笑给了叶修一个拥抱眨眨眼:“抱歉了叶老师,没给你准备花,送你一个拥抱?”
        叶修显而易见地因为这份所谓临时的礼物满足地勾起唇角,在苏沐秋的耳旁呢喃低语:“谢谢,我很开心。我爱你。”
         苏沐秋也抿唇笑起来轻声回道:“我也是。”
         “我挺高兴的,你在我身边。教师是个好职业啊,因为有爱,所以坚守,我觉得说得很对。”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这些话,苏沐秋都被叶修逗笑了。
        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他的话半点不掺假,是真的很高兴,同时还有未说出口的庆幸。
        很庆幸,因为有爱,所以苏沐秋坚守下来了。而不是像那个梦一样…一场车祸,两种结局,苏沐秋没有陪在叶修身边,而是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
教师节快乐!祝天下的老师们幸福安康,心情愉悦,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谢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