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未央

荣耀学院

#学院paro#
#有私设##文笔渣##ooc严重#

———————————————————————————


        “叶修?你在这里做什么?”
         不知是什么缘故,苏沐秋一下子就记下了一个不过只听过一遍的名字。脱口而出的熟悉简直让人怀疑他俩是不是早就认识又或者苏沐秋私底下究竟细细呢喃了多少遍。
        叶修懒洋洋地掀起眼皮,眼底并无半点波澜,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念兴起就特意为此而来似的。
        “啊,苏沐秋。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你了,应该不是跟踪吧。”
         什么事都没放在心上,连所谓怀疑有可能的“跟踪”都显得整个人懒散。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这个人没睡醒梦做得挺好。摆出一副笑脸准备跟叶修说再见,沐橙还在家里等着他呢,要是有缘就改日再联系。
        什么?你说要联系方式?对不起,你呼叫的用户不存在。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
        苏沐橙听到楼下的响动声急急推开房门还不忘了把门锁上,站定在苏沐秋面前口中叫着哥哥。
        苏沐秋笑着摸摸苏沐橙的头,苏沐橙开心地眯起眼睛然后礼貌地退出苏沐秋的怀中对着叶修问好。
        “你好,我叫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请问你是?”边说还边把疑惑的目光投向叶修,藏在背后的手悄悄扯了扯苏沐秋的衣袖。
        苏沐秋在思考怎么定义面前这个人。陌生人?也算是勉强认识。刚认识的人?那这问题显得有些下不来台。朋友?还没到这一步,除了这人叫叶修外一无所知。打败了自己的游戏高手?不不不,迟早赢回去。
        “你好,我叫叶修,过路的,见过苏沐秋几次,来这儿来是因为看到了合租广告来求合租。”
        像是感受到了苏沐秋的犹豫,叶修快速接下话茬平铺直叙,被误认为是苏沐秋的朋友丝毫不显尴尬,简洁明了地交代清楚身份。
        苏沐橙闻言笑开了花,指指自己出来的大门。
        苏沐秋闻言微愣,反应过来招呼道:“那还真是巧,我们这里就是要合租的。都中午十二点了,一起去家里吃顿饭吧,再看看合租条件还满意吗?”
         “谢谢你们的好意,我还是…”叶修本想推脱谁料到话刚说肚子中就传来一阵阵响声,面色不改,张大的口型生生换成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一句话“跟着去吧。”
         苏沐橙笑弯了双眸走在了前头带路,苏沐秋抿着唇强压着发出有些沉闷的低笑。
        叶修撇过脸毫不在意地对着他说:“想笑就笑吧。嗯…没想到我还充当了一次喜剧演员,看来身价还不少,第一次参演拿的不是盒饭倒反而是大餐。”
         苏沐秋把手放唇边假咳两声一本正经了起来,跟着叶修身后两步招呼叶修进门坐下。
        饭菜味道很好,吃过饭三人都坐在椅子上想去晒晒太阳消消食。苏沐橙打了个哈欠,眼睫垂下,苏沐秋起身准备把苏沐橙抱到卧室里去。
        稳稳把苏沐橙搂在怀里,苏沐橙迷迷糊糊地还记得给叶修打个招呼。叶修没去掺合着搭把手,而是默默收拾起桌上的碗碟端到厨房去然后静静等着苏沐秋回来。
        苏沐秋回来后一眼就看见了整洁的桌面,目光追溯到了叶修身上。叶修压低声音对着苏沐秋提出请求:“带我去参观?不是说合租么。”
         苏沐秋有些哑然,那合租广告上把面积标得很清楚,他可还真没想到真能有人来。
        小挪两步就把人带到了旁边一个房间,苏沐秋拉着把柄小心翼翼地推开尽量不让他发出嘎吱的声音。
        房间狭小,苏沐秋其实不怎么抱希望,当初的合租广告也是怀着一份也许会有奇迹的心态张贴出去的,但时隔这么久其实也不怎么期待了。总觉得叶修会不会看错了房间面积?
        正在他思索时叶修大致看了一下一眼就能参观完的房间,看上去颇为满意。轻轻拍拍苏沐秋的手提醒人回神然后退出房间。
        “有合同吗?真打算合租?我看你这里只有两个房间。”合同是询问。两个房间的言下之意就是关心下苏沐秋睡哪儿了。
       苏沐秋先从墙角一堆盒子中翻出一份布满灰尘的纸张,对着灰尘面朝墙吹了口气。拿出一支笔放在上面递给叶修“真打算合租。这问题应该我问你才是,真打算合租?”
        “嗯。”既然苏沐秋自己不担心叶修也不能多话什么,爽快地和苏沐秋交换了签字,一式两份。
         从此,叶修正式入住。

———————————————————————————
我总觉得这文快要偏到荣耀公寓去了,学院在哪儿?只存在于文首的学院x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