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未央

七夕怎么能不在一起#修伞#

#修伞#
#七夕快乐#
#ooc致歉#
#文笔渣致歉#

        曾经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看星星时笑着对他说:“叶修,我觉得你挺像是北斗七星里的天权。引领着人前行,是纽带,明明是最暗的一颗但是必不可少,否则就断了联系。”他洋洋得意地扬首似乎正为自己找到一个这么有趣的比喻方式而开心不已。
        叶修挑眉也不反驳苏沐秋的说法,只是一手揽过苏沐秋,抬起手懒洋洋地横移一瞬指着紧挨着的两颗星星开口:“你要是这么说,那旁边那颗玉衡就该是你,最耀眼的星星。不过最重要的是——离我挨得近。”
        叶修勾唇迅速凑近在苏沐秋脸颊一侧啄了一口然后退开。看着苏沐秋故作正经的神色不由好笑,目光在人掩在碎发后只露出一点的晕红耳尖上打转一周。
         在苏沐秋即将忍不住起身敲打叶修一顿时,叶修把握好时机摸摸鼻尖不再看过去,熟练地转移话题。
        指尖再次横移指向另一颗星星,微眯双眼打趣地笑道:“说真的,我觉得那颗开阳星很适合沐橙,双星为辅啊。”
         苏沐秋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即便相信叶修不可能无的放矢也忍不住跟叶修争辩两句:“其实我觉得,沐橙也不一定就是这样啊,你就等着看吧。”
         叶修不再说话像是在告诉苏沐秋拭目以待一样。
         那时候叶修的确没有想过。
         ——苏沐秋,真的会变成星星。
         无论是从传统意义上来说的星星还是人们美好祈愿的星星。
         苏沐秋一直在天上看着他们呢,真的。他过得很好,居然阴差阳错顶替了织女的职位每年都站在那儿等着和叶修团圆。
         谁知道一见不是织女那鹊桥都不再联结起来。叶修眉头一皱,千机伞作为两人的共同契合的物品自动浮在两人身前。
         只见千机伞变幻莫测,伞骨突然片片碎裂化作恰如其分的拼图,在天河之上为两人构造出一架银白色的长桥。
        两人相视一笑,登上长桥执起手来珍惜难得的一年一次的温存。
         七夕怎么能不在一起,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热度(6)